努力睡着

为爱发电,熬夜码字满足自己

拒绝不了的高冷变大狗狗太傅&才貌双全反转人生公主你(二)

太后一直身子不好,近来更甚。你一直侍疾榻前,便有许久都未曾去过学堂,太傅的书信一封封暗中传来,你却只字未回,只专心地陪着太后说话。


烛火摇曳,太后半撑着倦怠的身子,突然握住你的手,怜爱却透彻的眼神注视着你,让你避无可避。


她的声音迟缓,说道:“孩子,这些年苦了你,哀家是真心喜欢你,你很像哀家当年,也和丹阳的性子有些相似。”


你知道丹阳就是太后早逝的女儿,还没来得及开口,太后便抚了抚你的头:“哀家一直知道你想做什么,哀家的女儿没做成的事,孩子我会帮你。”


你猛的抬头看入眼前这位苍老的老人的眼中,浑浊却又富有力量,你不由反握住这只多次慈爱地抚过你的手,最终起身跪地行了一个大礼。


“孙女感激太后养育之恩,孙女无以为报,唯有秉承丹阳姑姑遗志。孙女定当不负所托。”


你看到太后眼含泪花,缓缓点了一个头。

……


太后在第二天清晨薨了。

皇帝匆匆忙忙赶过来刚好见到太后最后一面,出来后便宣布封你为仁懿,赦你的母妃无罪。

此后不论哪一位皇子荣登宝位,你都会是尊贵的仁懿长公主。


权利就是这样好用,顷刻间就可以让一个人的人生翻转过来。


你在太后灵柩前哭的不能自已,最后直接昏厥过去,醒来之后,只看到那个清冷的太傅坐在床边。


你用手轻轻勾了勾他的小指。


他迅速看过来,神色紧张,好像你下一秒就会消失。你在他的帮助下艰难起身,哽咽着靠过去,小小的手环住他。


你带着哭腔说:“太傅,我只有你了。”


太傅心疼的不知该怎么办,只是更紧地抱住你,想要以此给予你缺失的安全感。你是他珍贵的小公主,却在没遇到他之前受了这样多的委屈。想到这些都是你独自承受,他感觉快要透不过气。


过了半晌,他才开口:“自此之后,臣是公主永远的后盾,也可以成为公主的武器,公主想做什么,臣奉陪到底。”


察觉自己胸前的衣襟已经湿了,他又低头轻轻吻在你鬓角:“臣只要公主。”


就这两句话,足够了。


你浅浅勾起了嘴角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