努力睡着

为爱发电,熬夜码字满足自己

拒绝不了的高冷变大狗狗太傅&才貌双全反转人生公主你(三)

陛下在太后薨后,身体状况竟急转直下,咳嗽不止,竟在一次早朝咳血后便卧病在床了。


作为当今炙手可热的未来长公主,你仍然每天前去侍疾。


一碗碗药喂下去,你亲爱的父皇便已经有些精神涣散了。


多亏了他的多疑,太子之位一直悬而未立,皇子们蠢蠢欲动,后宫更是暗流不止。但你的位置十分稳固,曾经瞧不起你的皇子后妃们,都开始巴巴地上前讨好你。


你置之不理,只是尽心照顾着父皇,倒是在朝堂上赢得一片赞许。以太傅,如今的内阁次辅为首的一派,更是主张让你辅政。


你自然是拒绝。

如今陛下未醒,太子未定,你一介女子怎好擅自理政,只下旨首辅与内阁暂为代理。

这一推让又为你赢得一片称赞。


此等紧要关头,五皇子率先出局,他平日里素来放荡随性,就连楼里的相好都被扒出来,连连被御史台向上告状。


而剩下的人……

你静静品了品杯中上好的金骏眉,与你过去偷喝的冷茶味道截然不同。

剩下的人,当然等待他们鹬蚌相争了。

只是差临门一脚了。


这天晚上,你的父皇意外的精神尚佳,竟然拉着你回忆起了你的母妃。你淡淡地听着这个男人满嘴的爱与怀念,毫不在意,只是注意着殿外的动静。


殿门吱呀一下,有小太监送了一碗汤药上来。

“陛下,该喝药了。”


皇帝停了口边絮絮叨叨,正欲端过,你却大声喝止了。


“儿臣忧心父皇龙体,这小太监看着面生得很,喝药之前,还是先验验吧。”

你不动声色,拿出银针,片刻之后拔出来,那银针竟已是全黑。


你听见皇帝大声地喘着粗气,一把拍掉碗,黑色的药汁四溅,沾湿了你的裙摆,那小太监早已忙里忙慌跪下求饶。


“说!是谁要害朕,谁送来的药!说了便饶你不死!”


那小太监倒是个没见过世面的,你再稍稍威胁几句,他便支支吾吾地道出。


“回陛下,是……是大皇子派奴才来送药的,奴才什么也不知道啊陛下!”


“大皇子!大皇子!真是个好儿子,看着朕病重,便巴不得朕死!”


而此时,外面传来兵器交接的声音,喧嚷不断。


大太监被吓的六神无主,跌跌撞撞跪在你们面前,让你们快些离开。

已经来不及了啊。


“父皇要去哪里?不先把传位诏书写了吗?”


你抬眼望去,三皇子一身兵甲浴血而来,身后跟着的赫然是炙手可热皇恩加身的次辅大人。


“父皇,二哥和四弟两人联手都成为了儿臣的手下败将,大哥更是意图谋害父皇罪无可恕,儿臣定当合适不过了吧。”


说完,向你拱拱手:“皇姐也会成为最尊贵的长公主。”


皇帝此刻倒是恢复了平静,只是言语间仍怒气重重:“孽子,逆臣,安敢造反?”


三皇子摆摆手,眉间上挑,脸带嘲讽,大批羽林卫身着黑甲进入殿中。


“如何不敢啊?父皇,您如今这副病弱模样,您自己不清楚吗?”


“逆子——”


你看着皇帝吐出一大滩血,慌忙扑过去:“父皇!”你转过去对着那熟悉的清隽身影:“太傅!你要做逆贼吗?”


皇帝拍了拍你的手,示意你不要着急。

昔日渴望的父爱如今猝然降临,倒是令你恍惚了一下。

可是怎么办呢,他确实快要死了啊。


接下来的事情,快得像一闪而过,是无数次在你心中排练过的场景。慌乱却又圆满。


三皇子失手弑父,被次辅当场劈晕,押入天牢,终身不出,而皇帝撑着最后一口气写下传位诏书。


“……兹立大长公主仁懿为皇太女,祖宗基业,尽托于她……朕百年之后,着柩前登基,百官众臣,皆勤勉事主,钦此——”


大太监战战兢兢地念完先皇的圣旨,下面鸦雀无声,而次辅率先跪地,恭祝吾皇万岁。


群臣纷纷跪地高呼。


你的手紧紧握住龙椅上雕刻的精致龙首,冕旒轻轻晃动,身上的衮服绣着精致龙纹。


你迎着阳光,看着跪下的群臣,竟不知是何心情了。


那一晚,究竟发生了什么谁也不知道了,不管你是如何到达这一步,如今你有先皇信任的大太监宣读先皇留下的圣旨,便是板上钉钉。


你做到了。如今他们臣服在你的脚下,可是这个时代,有多少男子真的愿意臣服于女子,你会被朝臣万般刁难,会被英才嫉贤妒能,会被周围人诬陷冷眼,会被老学究指着骂有违天理。


这会是一条布满荆棘的路。


你看着下面低眉顺眼的次辅大人。


没关系,他会成为她最好的帮手。你眯着眼笑了笑。


但是,必不会长久。毕竟他知道你一切秘密,谁知道会不会长久呢?

评论(3)

热度(4)